我是草莓你是谁

脑洞不多墙头不少,自由心证来去随缘。自己挖的坑,哭着也得填完!!!

【灵修夫妇】繁花若此生

可能ooc,各位看官见谅

第二章

旭凤站到书桌前,仔细收好刚画好的画,对鎏英说:“我说过了,待凤凰花开了,我便带锦觅回去了。”

鎏英急急上前:“凤兄,你怎的总是这般诓我!忘川河畔你种的那千树繁花早已盛开!”

旭凤眉目带笑,望向妻子现下还平坦的小腹,若有深意:“可我这朵凤凰花,还没开呢!”

“什么!”

一句话惊呆了鎏英和卞城王,齐齐看向锦觅的肚子,锦觅羞得小脸儿通红,把一旁的白鹭拉到身前挡住两人的目光。

“鎏英姑姑!爹说,我要有个妹妹啦!!!”

最是小儿无忌啊,一句话震的房间几家欢乐几家愁,卞城王似乎看到自家女儿身上燃烧的熊熊魔焰,和战神殿下高傲得意的炽焰之火,不禁扶额长叹。

月下仙人在旁边拍拍卞城王的肩头:“天道酬勤,天道酬勤嘛哈哈……”

鎏英听得,往书桌上方的匾额看去,白纸黑字天道酬勤,眼角控制不住的跳动一下,呵,天道酬勤,莫不是让姑奶奶再管个五千年,等你女儿长大么!

眼见战火将至,月下仙人拉了卞城王和锦觅:“卞城王!锦觅!走走走!去看看给锦觅安胎的药膳煮好了没有!小白鹭,走~”

安!胎!

两个字重重砸向鎏英,击碎最后一点忍耐,旭凤掌心蕴力,正待一战,却见鎏英冲他邪笑一下,杀气全无,反倒冲着锦觅喊道:“锦觅~自你重生之后,还未去过魔界吧?”

旭凤愣在当场。

“嗯,凤凰说,魔界有你守着,定然平安无事,想在人间多留些日子呢!我虽已入魔,却是靠着凤凰六千年灵力,并未曾再入魔界。”锦觅也有点摸不着头脑,不明白鎏英为何有此一问。

每次来反正都要跟凤凰打一架才罢休的,凤凰说了,公主是在魔界憋的狠了,出来透透气,无妨,无妨。

“那你定不知道,凤兄可在魔界忘川之畔,为你种了千株凤凰树……”鎏英继续说到。

“鎏英!住口!”旭凤神色大变,赶忙从书桌后冲过来,想阻止鎏英。

无奈为时已晚。

“自你复活之后那凤凰花长开不败红透千里美不胜收现在已经成了魔界的求婚圣地你不想去看看吗!”鎏英标点符号都不带的一口气说完,然后挑衅的看着刚刚冲到两人之间的旭凤:呵,这次我看你还不回去?回去了就别想再溜出来!

旭凤气急:你当我不知道你打的什么主意,叫不动我,倒来叫我媳妇!

“那花即便千里绵延,也不及人间景致万千,况且我二人又不是不回去,什么时候看不是一样?!”旭凤恨恨的说,却猜到锦觅压根不会听……

“真的?凤凰花?!”

果然。

身后传来自家老婆又惊又喜的声音。

旭凤回头,果不其然看到锦觅笑容满面,拽着他的袖口蹦蹦跳跳:“凤凰!我要看!我要看!”

“可是你又不辩五色,看与不看,有什么……分别……”旭凤努力的做最后的挣扎,媳妇儿啊,这回去……可有年头出不来了啊……

“那我也要看!你!为我种的凤凰树!凤凰花!!!”锦觅扑进旭凤怀里,双臂勾住心上人的脖颈:“带我去看!”

……

“好。”

一行人浩浩荡荡回了魔界,卞城王提前传了密信回来,叫清空了凤凰花林的人,这魔尊回魔界的第一份大礼,可不能教旁人扰了兴致。

“哎呀,老夫这几千年来天上地下的跑,你们竟也不告诉我忘川之畔还有那样一番美景,小鎏英,这可是你不对了啊~”

顾及着锦觅的身体,几个人脚程不快,就悠哉悠哉慢慢走向魔界唯一的花林,月下仙人絮絮叨叨的抱怨着。鎏英赶忙赔罪:“是,是鎏英的错,该早些告诉狐狸仙的。”转念又朗声说到:“若早告诉了狐狸仙,也不用我巴巴得跑这一趟了!”

旭凤在前面走着,左手牵着一路活蹦乱跳一点不顾及自己身孕的妻子,帮她照看脚下的路,右手抱着兴奋的儿子,听儿子叽叽喳喳的问:“娘亲!什么是凤凰花啊?长什么样子?是凤凰吗?跟爹爹像吗?爹爹,你为什么不种鸢尾?不种桂花?偏偏种个凤凰花?”

一个头两个大。

鎏英,我早晚跟你算这笔帐!

又听得锦觅在一边说:“凤凰花啊,像咱家门口挂着的凤凰灯,叶如飞鸿之羽,花若丹凤之冠,红花楹树,可好看了!”

旭凤不禁又想起万八年前,留梓池畔那棵树,树下心动,却也在树下心死,幸得苍天垂怜,现如今终成眷属,再不分离。

“娘和你爹爹定情便是在凤凰树下,所以你爹爹才种了凤凰树,是也不是?”锦觅扭头看着旭凤,眼中柔情万千,俩人自是想到了一处去。

“只是不知道原来的那棵树……是否还在呢?”锦觅自己小小声嘟囔着,满以为不会被人听到,却一字不落的钻进了旭凤耳中。

在。

只是花仍然是灰色的。

没找到锦觅那些年,旭凤回过栖梧宫,看着绿树仍在,花色尽失,心痛不已,所以也没带锦觅回去看过。

现下想起来,仍然是难过得紧,不由得整个人一僵,锦觅心道不妙,这傻鸟,怕是又想起了往事。赶忙回身往旭凤怀里一钻,冲儿子说到:“待会我看到的树,可都是你爹爹为了我种哒!你爹爹这般深情,娘只好一抱还恩啦!”

小白鹭在爹娘中间一本正经点头:“嗯嗯!叔爷爷教过的,抱恩抱恩,自是要抱的!”

转过一道山坳,漫天红光已经隐隐可见。锦觅不辩颜色,看不到这天空中虹影极光相映的盛景,只一味的向最后一个山弯走过去。

随着脚步推移,那一片树林慢慢出现在眼前,经过多年生长看顾,每一棵都是三人合抱的粗壮,绿树成荫,枝繁叶茂,忘川的风从彼岸吹过,惹得红花绿叶齐齐飞舞,上映魔界极光,下照忘川幽冥,缤纷迤逦美不胜收。

“果真是世间奇境啊!”月下仙人兴奋的看着这美轮美奂的景色:“如此美景,竟出现在魔界这个寸草不生的地界儿,哎呀,我凤娃真真是厉害!”

却见得前面的旭凤弯腰放下了儿子,说了什么,小白鹭便向自己这边跑了过来:“叔爷爷,带白鹭去那边玩!”

月下仙人心中明白,便携了白鹭向另一边的林子深处走去,把这一方天地,留给这两个历尽沧桑却仍然痴心不改的痴儿。

“锦觅。”旭凤从身后环住锦觅,陪她一起看这繁花美景:“这数千年来,我也是第一次见这景致,对不起,我给不了你一个春华秋实的盛景,唯有用这繁花千树,寥以为慰。”

————————————一条不走心的分割线——————
今天的更新就到这儿啦,我得想想明天的糖怎么写,哈哈
谢谢大家的观看,第一次写同人,好开心

活生生被结局气到自己写,拗不回来真的睡不着觉了

评论(23)

热度(603)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