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草莓你是谁

脑洞不多墙头不少,自由心证来去随缘。自己挖的坑,哭着也得填完!!!

【灵修夫妇】繁花若此生

承接剧中结局
去他大爷的远方,木有远方。
设定按书中,找了五千年。
可能ooc,错了我改,祝各位看官开心就好😊

第一章

魔界,禺疆宫。

魔侍跪在地上抖如筛糠,一眼也不敢看王座上埋首公文的魔尊。

气氛不算融洽,魔侍开始计算自己这次汇报之后,要在房里躺几个月才能起身,隔壁的兔子精可说了,这次去人间办完差事就得陪她去忘川旁边的凤凰花林看看,这要是躺上几个月……那兔子不定跟谁去看了啊!想到此处,魔侍可怜巴巴的抬头,望向坐在魔尊左侧的卞城王。

城主大人,救命啊!月下仙人这根儿红线断不断,可全在您了啊!

卞城王看看魔侍,再看看被公文淹没的只剩一个发冠的魔尊,叹口气,罢了罢了,我辈虽是魔界中人,也不能毁人姻缘不是?清了清嗓子,开口道:“你此去人间……可见着那人了?”

好不容易有人打破尴尬,魔侍忙不迭开口:“见着了见着了!小的把魔尊的话带到了!”

公文堆里的批阅沙沙声一顿,但是魔尊仍然没有抬头。宫里的窗子是不是没糊好?怎的觉得冷风一下大了许多……

卞城王见魔尊不开口,只好接下去:“那人怎么说?”

“咳……他……他说……知道了……不回。”魔侍抖的更加厉害,头都要钻到地里去,悲哀啊!好歹我也是堂堂苍鹰成魔,现下倒跟个鸵鸟精一般啊!!!

“什么!!!”魔尊大人终于从公文中露出她那张英气十足巾帼不让须眉的姣好面容,只是已经气愤到扭曲了原本的美丽:“不回?!这些年我几次三番派人去请他回来,他回回都是这么两个字就打发了我!他是明知道这魔界事务繁多我抽身不暇不能亲自上人间去绑他是吧?!千儿八百年没打架我们这位前魔尊大人是想动动筋骨了?好!鎏英这就去亲自请他!!!”说着鎏英抓起一旁的骨鞭就要冲出去,卞城王赶紧一把拽住,顺便向下面还在筛面粉的魔侍使个眼色:还不快走?兔子不要了?!

魔侍赶紧叩首:“魔尊息怒魔尊息怒!小的先告退了!!!”说完直接变成苍鹰原型,一道黑光就冲了出去。

卞城王拽着女儿安抚道:“你也消消气……他和夫人才团聚不久,想在人间多逗留些日子也是人之常情,你何苦非要他这么着急回来?”

“爹!!!”鎏英拗不过,只好重重的把骨鞭拍在案上,震飞一叠公文“说好了是代管魔界!代管!堂堂火神殿下虽然不好读书,这点儿文墨总是通的吧!你说他走了多久了?一千来年了吧?一千来年!!!折成人间都万来年了!前五千年他上天入地的找锦觅,他伤心欲绝无心俗务,我带着卿天给他守着魔界,他找过一个地方,就跑忘川旁边种一颗凤凰树,我听他念叨了多少次,凤凰花开了,锦觅就回来了。

“好,五千多年前的那天,他种的那片树林一夜间繁华千树!他倒好!连说来魔界报个喜都不说!拉着锦觅在人间逍遥快活,连小白鹭出生,还就送了个飞白书来说什么锦觅才生产完,身子虚弱不宜走动!当我不知道他后来带着锦觅去花界来着么!

我这五百来年!就管着魔界,天天看一帮子城主小打小闹!跟天界停战了,我架也没的打!偶尔有个妖兽肆虐,他留下那队精兵良将自己就处理了,上个公文,我就只能写个阅!!!

“爹!我告诉你!他就是故意躲着魔界!他就是不想回来管这些事儿!他旭凤跟锦觅在凡间怎么也逍遥了五千年了吧?够本儿了吧?凡间皇帝老儿还知道轮个班儿呢!凭什么我得这么由着他浪荡下去!

“我今天一定要把他抓回来做这个魔尊!!!”

鎏英越说越气,再度抓起骨鞭,化作紫光飞了出去,卞城王一看,女儿这是气急了真真儿拦不住,只好也跟了上去。

罗耶山下。
巨石掩映下的小小茅屋炊烟袅袅,门口挂着两盏火红的凤凰灯,一书淡云,一写流水,两边的字体如出一辙,一横一竖皆一般笔体,却能看出是两个人书写,一个苍劲有力,一个温柔婉转。

院中一红一白,一大一小,看着灶火玩儿着红线,那红衣仙人玩得开心,便把白衣小儿抱上膝头,一边解开缠得小儿动弹不得的红线,一边儿笑到:“小白鹭啊小白鹭,你娘那聪明伶俐的劲儿你怎么一点儿也没遗传到?反倒像极了凤娃,自小就爱在这红线堆儿里打滚。”

小白鹭听闻,抬起头来:“叔爷爷,我爹也爱被红线缠住么?也这般动弹不得吗?”

月下仙人道:“唉,小白鹭这一声儿叔爷爷,可平白叫得老夫更老了去,可怜我这花容月貌……咳咳……”低头看看小白鹭纯真稚嫩的面庞,实在不好意思再说自己青春永驻,清清嗓子换个话题“你爹自然是爱被那红线拴着的,被你娘的红线啊,捆得结结实实,便是你娘不捆着他了,他也是要自己往里跳的。”

“叔爷爷,我听得燎原叔叔说,当初跳天机轮回盘,是爹让捆的红线,那不便是爹捆着娘吗?”

“你爹那是为了找到你娘,他是生生世世,也不能跟你娘分开的。”

小娃儿不过五六岁模样,还听不懂,好容易从红线团里钻出来,注意力便被锅子里的香味儿引了过去:“叔爷爷,今天的晚饭好香啊!”

月下仙人失笑:“你这娃儿,你娘的馋嘴你倒学个十成十,才吃过午饭多久又惦记上了,这不是晚饭,这可是花界送来的药草精华,佐以少量朱雀卵,制成的药膳,你爹嘱咐我细细看顾,给你娘补身体的。”

“白鹭可以吃吗?”小娃儿眼巴巴的看着。

“这虽用草药去了一半朱雀卵的火性,但对于小白鹭来说还是烈了些,吃不得呀。”

白鹭不开心!娘有的吃!我没的吃!愤愤道:“娘也属水,娘吃得,我吃不得?”

月下仙人又想到了什么,笑道:“你娘现下,最需此物。”

房中。

锦觅坐在旭凤旁边,看他作画,银毫上下游走,画中人眉目娇俏,唇畔带笑,身姿婀娜步步生莲,可不正是锦觅自己。

“又画我!”锦觅看着画儿心中欢喜,却故作娇嗔“你这百年来,就只拿我一人练笔么?”

旭凤放下画笔,侧身拥住妻子:“你在我身边,我自然画你。你画了我百来年,我自是要一一画回来,如今我二人相伴相守,也应该让你从前那些画儿,也相伴相守才好。”

锦觅挣开来,翻箱倒柜找出许多陈旧画卷,气不打一处来:“可是你画的也太丑了!想我堂堂花神,画你时,即便你不在旁边,我依然把你画的顾盼生辉英姿飒爽这般好看,你看看你初时画我!不是胖了便是瘦了!不是眼睛小了便是嘴巴大了!!!”

旭凤摸摸鼻子,赶紧把媳妇手里那摞不堪入目的黑历史收好,讪讪道:“自是画不好,才需要多多练习的……锦觅,历劫之时你明明凤凰都画不出,为何画我,却这般好看?”

因为我把没画好的都收起来了,那若是教你瞧见,还不一把火把我烤成葡萄干?

“那自然是心之所至,笔有所感。”锦觅故作高深。起初画凤凰,也是这般难看的,只恨自己没跟凤凰好好学这琴棋书画,后来日子久了,画的多了,自然也画的越发好看,即便他那时不在身边,留在心里回忆里的身影,也未曾模糊分毫。

“原来我在夫人眼里这般好看。”旭凤拖过锦觅的手,笑意吟吟的送上一吻。

……完了……这下更不能让他看到原来那些黑历史,小鱼仙倌你可千万给我收好了,莫被翻了出来,那葡萄可真要变葡萄干了。

一紫一黑两道身影落在院中,幻化出鎏英和卞城王,鎏英手里还握着骨鞭,气势汹汹的就是奔着打架来的,却在看到小白鹭的时候赶忙收了起来。

“鎏英姑姑!”小奶团子从月下仙人膝上跳下,扑进鎏英怀里,向卞城王招呼:“姑爷爷!卿天姐姐呢?姑姑你这次来找爹爹做什么呢?”

鎏英抱着奶团子,一时间竟不知道怎么说来由,说啥?说你姑姑气急败坏要来逮你爹爹回魔界做魔尊吗?转念又想,这做魔尊有什么不好,这小娃机灵可爱,早早回魔界还长的快些,早早学着处理事务,等这娃儿长大了做得魔尊!以后他爹愿去哪里去哪里!

“小白鹭啊,姑姑来接你和你爹娘回魔界可好啊?”鎏英 温柔 的看着白鹭:“你还未曾去过魔界吧?姑姑带你去看卿天姐姐的家可好啊?那里有忘川有极光,还有……”

“不劳魔尊亲自相迎,待白鹭长大了,我自会带着他回去的!”旭凤牵着锦觅的手从房中出来,一脸不悦。

鎏英见了旭凤,放下白鹭:“上次你便是这么说的!这又过了一百年了吧?你还要等到什么时候?”

白鹭钻到自己娘亲身边儿,拉住娘亲的另一只手,准备让锦觅抱起来,瞬间感受到自己爹的目光扎了过来,缩缩脖子:有鎏英姑姑和叔爷爷在!白鹭不怕!

旭凤转身向屋里走去,锦觅拉着白鹭跟在身后,一行人进了房间落座,旭凤兀自站到书桌前收拾:“我说了,待凤凰花开了,我便带锦觅回去了。”

“那忘川河畔千数繁花冽艳,早就开了!”

“不,我这朵凤凰花,可还没开呢!”旭凤抬头,眼角含笑的望向锦觅现在仍旧平坦的小腹。

评论(33)

热度(1202)

  1. 共8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